不羡仙

承诺只去有对方的 虔晨似锦

【凉虔】真相是他 06


Chapter Ⅵ


可配合真相是真、我唯一青春里的路人、荒唐戏服用


|分割线


“有选择的给予,不再奢望索取

   我唯一青春里的亲爱是你。

   也接受明天变成路人的你”


新的一天,RNGM的众人却从未有过的早早起了床———毕竟是接虔某回宫大日子。一行人驱车赶到医院,闹哄哄的要往楼上走,一直处于沉默中的凉晨突然停住了脚步。


暴风锐皱起眉头,从头看着虔诚追逐凉晨受的苦让他对凉晨颇攒了些怨气。雨雨拉了拉凉晨:“走啊。虔诚就盼着你呢。”


凉晨眸光低垂,眉宇之间均是愁色,他看了眼表:“不是离约定的时间还早么,等一会再上去呗。”


暴风锐翻了个白眼:“你怕见到虔诚我还想他呢,等什么等。”凉晨似被说中了心事,面色更阴郁了几分。雨雨看着凉晨表情不好,拽了拽暴风锐示意他少说点话。


暴风锐甩开雨雨,走到凉晨跟前:“凉晨,咱们这么多年的兄弟了,是什么情谊都心里有数。你若真不喜欢虔诚,给他句痛快话,没人拦着你过你的逍遥日子。你一边把虔诚宠的上天入地,一边女朋友像流水般换着。你到底在辜负谁呢?”


凉晨的烦躁直接写在了脸上,他转过身明显不再想与尖锐交谈,闷闷的说了句我抽根烟再上去。暴风锐冷笑一声,拽着雨雨和刚停完车的老道上了楼。


从后面慢悠悠跟过来的一笑在凉晨面前站定,眸色复杂的开口:“凉晨…怜取眼前人…你若对虔诚完全无意也就作罢,但若是有,一直这样下去…你真的会后悔的。”说罢他轻轻拍了拍凉晨,往楼上走去。


凉晨郁闷的掏出一根烟正想打火,却摸不到打火机。这才想起那个少年一字一句认真和他说别再抽烟了,对身体不好。他怕虔诚不高兴,便将打火机全扔了出去。凉晨无奈的苦笑,尽管煎熬了这么多天他也完全不知道应该如何面对虔诚。面对那个冷硬的说着“我们结束了。”的虔诚。


凉晨徘徊着,觉得也到了上去接虔诚的点,便心一横准备往医院里走。可没待他走几步,雨雨和老道的脸就在门口出现了。凉晨在衣服上蹭了下手心满满的汗,试图发现虔诚的踪迹。凉晨紧着寻找虔诚,却未发现一笑紧紧拧在一起的眉。


被挡住的虔诚走在最后面,凉晨终于看见他了——


阳光温柔地洒在虔诚身上,他插着兜、挺着背,悠然迈着步子往前走。凉晨与虔诚直接对视上,虔诚并没有如他所预想一般别开脸,他坦荡的望着他,面色清冷,除了脸上没有笑容之外毫无异样。眉目疏朗的公子在暖阳中似清风明月般降临,凉晨看着他的脸,一种异样的恐慌突然冲上心头———不是这样的。虔诚不是这样的。


虔诚高昂着头,眼中的意气风发神采飞扬是凉晨只在他们24局连胜、虔诚获得常规赛MVP和闯进总决赛时见到过——可不应该是现在。


终于,众人都站定在凉晨面前,暴风锐紧紧的挂在虔诚身上嚎叫:“刚刚人多我不敢说,虔诚!我真的想死你了呜呜呜。没了你我怎么活啊?”


虔诚面色稍稍软和了些,但仍是毫无笑意的清冷,他象征性的拍了两下尖锐,随后跟雨雨和老道简单的抱了一下。


一笑走到虔诚面前,有点犹豫的开口:“虔诚…”


虔诚嗯了一声:“把你都弄来了啊。”一笑终是把想说出口的话咽了下去,紧紧的抱了抱虔诚。


最终,虔诚到了凉晨面前。


凉晨甚至紧张到不敢走向他,反而虔诚淡然的走了过来。凉晨看着面前的虔诚不敢伸手,按虔诚的脾性,能走过来就算是天大的意外了,他断然不会抱自己的。


可是,虔诚走上前,抱住了凉晨,再放开。礼貌又疏离,一如跟其他人一样。凉晨只觉得千言万语堵在嗓中说不出口,最后只小心翼翼的憋出来了一句:“老刘…你还在生气吗?”他小心的观察着虔诚,却发现他脸上浮现出了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随意的说:“我们是兄弟嘛,这算什么。”


凉晨听到这句话只觉心里发麻,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苦涩爬上了心头,当然了,他们是兄弟,是很好的兄弟,虔诚也抱了他,并没有如他说的一样“彻底结束”。


但是,是哪里不对呢?是他过于冷静的面庞,还是坦荡的步伐,这一切的一切都在告诉凉晨,虔诚不是那个虔诚了。


暴风锐缩了缩脖子:“虔诚,回俱乐部吧?在这戳着干啥?”虔诚掀了掀眼皮,轻轻开口:“再等一会,你要累就先去车上坐着。”暴风锐感受到有点微妙的气氛,也不敢言语,一边偷看虔诚和凉晨,一边安静的不说话。


终于,一个人影扑了过来,紧紧揽住了虔诚:“抱歉,我来晚了。”———是久诚。久诚在春光下笑的灿烂,眸中都是欣喜的光。虔诚脸上在今天第一次浮现出了笑意,他的瞳色温软下来,笑着说:“你还是赶来了?”久诚点点头:“说好的要来见你的,不然我也不放心你这个低能儿啊。”虔诚并不恼,只随意的笑笑,嘱咐他好好训练,赛场上见,久诚一一应下。


凉晨看着冲久诚露出可贵的微笑的虔诚,心中一阵苦涩——虔诚为什么只对他笑?凉晨想不明白,也不敢深想。他望见久诚紧紧的抱了一下虔诚,趴在他耳边,悄悄说了点什么。


风没有把久诚说的话吹进凉晨的耳中,可暖阳却让他看见了虔诚脸上露出的温柔笑意———是他没见过的骄傲与安心。这一幕刺的他双眼生疼,周围众人也都面面相觑。早对虔诚心意心知肚明的暴风锐咬了咬唇,拧起了眉。


虔诚冲久诚挥挥手告别,向众人说该走了后便率先上了车。久诚礼貌的跟每一个人简单寒暄、说再见,只是经过凉晨身边时,他如虔诚一般似笑非笑的睨了凉晨一眼,一言不发的走了。


久诚趴在虔诚耳边悄悄说的那句


“虔诚,我等着看你大杀四方。”


也就散在了空中。


车上没有人说话,呼吸声都清晰可闻。虔诚靠着窗户合着眼,面色寡淡。一段时间后,金色大写的R映入眼帘,他的嘴角微不可见的弯了一下。


是家啊。


凉晨抿紧双唇望着眼前一言不发的虔诚,手心握了又放,心里悄悄的想,总会哄好他的吧?像往常一样。


“纵使眉目不生波澜

  到底意难平。”

评论(65)

热度(2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