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羡仙

承诺只去有对方的 虔晨似锦

【凉虔】真相是他 07


Chapter Ⅶ


可配合真相是真、我说我当不了县长、bad guy(Billie&Bieber)服用


|分割线



但是你的心冷冷冰冰,

  发誓绝不再掉以轻心。”


回到俱乐部的虔诚奔向自己的床和柔软的枕头一阵耳鬓厮磨,他把脸埋在被子里轻轻呜咽了一声:“我好累啊…”但是在他重新抬起头时,又变成了那个冷冷冰冰的刘学煌。


虔诚走到电脑桌前拿起做记录的本子,认真地打开保存好的和久诚排位时的记录,仔细的琢磨起来,时不时地在本子上勾画点什么。


久诚作为联盟顶尖的进攻型中单有很多值得研究的闪光点和意识,虔诚不厌其烦的记录着微小的细节,目光炯炯,一丝不苟。


刚送走一笑的暴风锐进来看见盯着手机的虔诚皱了皱眉,走过去拍了他一下:“兄弟,你这病刚好又是休赛期,要不要这么拼啊?”然后他俯身在虔诚耳边悄悄说“你就算不想搭理凉晨,也没必要冲我冷着脸吧?” 虔诚按了暂停,转过头看了看暴风锐,仍是没什么表情。


暴风锐很不满虔诚的态度,翻着白眼大叫:“你就别给我好脸看!”本来转身欲走,可又折了回来,气哼哼地说:“我看在你是病人的份上不和你计较!该点午饭了,你吃是不吃?”


虔诚揉了揉太阳穴,抱着笔记本和手机走向卧室,轻飘飘地扔下一句你看着弄吧就没了踪影。暴风锐气的直跺脚,冲雨雨不满的撒着娇,雨雨安慰式的糊弄了两句,有点忧愁的看了眼虔诚离去的背影。


凉晨慢吞吞的进了屋,扫了一圈却不见虔诚,他蹙起了秀气的眉:“他呢?”暴风锐没好气的指了指卧室:“滚回去不知道干啥呢。”接着他瞥了一眼凉晨,继续说“你给他整中午饭吧,我可不伺候大冰块。”凉晨轻轻点了点头,站在虔诚的门口想敲敲门,但又觉得显得太过生疏,便小心的开了门。


听到门吱呀的响声虔诚并没有回头,他的所有注意力都埋在了小小的手机里。凉晨站在他身后看了看,有些不解的摸了摸鼻子,试探的说:“你中午想吃点什么?我给你看着点了?”虔诚认真的写着笔记,手上动作未断,平淡的嗯了一声。


凉晨早都做好了虔诚冷漠的准备,甚至觉得虔诚还愿意搭理他已经是天大的恩赐了,他决定抓住每一个机会跟虔诚多说两句。“你病刚好,不能吃啥油腻的,我弄点青菜配粥?”凉晨暗暗为自己的机智点赞,他深知虔诚讨厌吃菜,无肉不欢,听到这样的安排一定会反驳他,这样便能多听他说两句话。


不曾想虔诚只是点点头,吐出一个“好”字。凉晨不死心,再补一句:“那就水煮青菜了?和白粥?”虔诚手中的动作停了下来,他缓缓回头看了一眼凉晨,眼神中透露着为什么凉晨要问这么细的不解。


凉晨鼓足勇气望向虔诚,但他的眸中仍是一眼可见底的坦荡。没有平日被多问两句就炸毛的暴躁,没有厌恶他的反感,没有对他过于刻意找话的不满。只有一抹清冷的凉,让凉晨浑身发冷的寡淡。


凉晨试图再说点什么却组织不出语言,只得缓缓地从他身边离开,走出了门。他想跟虔诚说点什么。例如?


对不起?

我很想你?

原谅我好吗。


可这样的话,在他凝着虔诚那双无悲无喜的眸子时便说不出口了。他隐约感觉到虔诚好像不再像以前一样需要他的道歉与安慰了。但这又是为什么呢?


凉晨使劲的琢磨,却什么也想不出来。

或者。他在刻意忽略些什么。


有人说,抛去一切不可能的结果,剩下的那一个可能性,即使再难以接受,它也是真相


凉晨想,剩下的那个可能性是什么呢?


虔诚…不再喜欢他了吗?


这个想法刚冒出来就被凉晨狠狠的压了下去。


不会的。不是这样的。


他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喜欢虔诚,但他知道,他不可以这样失去那个清风朗月般的男孩,他不可以失去虔诚。


但…这些都是他亲手遭出来的荒唐,还能怎样呢?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的过去,暴风锐小心的观察起虔诚。他的生活里只剩下了王者荣耀。每天排位、巅峰赛、看回放、复盘、做笔记,无限次重复,甚至不和任何人双排,只自己闷头玩。这实在是从未出现在暴躁易怒的白菜身上的情况。若只是这样倒也没什么不好,只是…他再也没见虔诚笑过,都不只是笑,是没有任何表情。他试图用过分夸张的语调来逗乐虔诚,但他的面庞永远平淡如波。


暴风锐心底是怪凉晨的,可他看着凉晨近来也变得更加沉默不语和消瘦,老父亲疼在心上。他忐忑的拨通一笑的电话,冲他一顿哭诉,让他想办法把傻逼的小马虔找回来。


“虔诚…他都不笑了…他不再理凉晨就算了,可冲我、雨雨、老道他都没什么好脸,我想尽办法博他一笑也没成功过,我以前怎么没发现老刘的笑点这么高?一笑…怎么办哇…”


握着手机的一笑沉默了很久,犹豫了几次,最终还是开口:“说不定…是好事。别想这些了,好好训练吧,今年冠军杯,等着你们拿冠军啊。”


暴风锐闻言也沉默起来,冠军…是那么容易拿的么?他把自己所有的热血和拼搏都给了RNGM,可冠军,真的不是用汗水就能换来的啊。


又过了几天,尖锐揉着眼睛看了一眼仍专注的盯着手机的虔诚,冲大家说:“领队和教练都回来了,明天要开始训练了。”没人有什么异议,可除了虔诚以外的所有人都在暗暗担心着队内气氛冰成这样应该怎么办,他们也不敢告诉教练,怕又整什么恐怖的轮换搞他们心态。几人相视一眼,微微叹了口气。


虔诚闻言却难得的放下了手机抬起了头,垂下眼不知在思索什么。凉晨趁机走到他旁边,微微弯下身,笑着说:“今天最后一天休息,出去溜溜弯,散散心?天天在这闷坏了。”


虔诚静静地看着他,瞳孔中染了点讽刺的意味。


何必呢,张奇,我都替你累。


他这么想。于是他收回目光站起身,扔下一句算了吧就走了出去。


暴风锐看着表情复杂的凉晨大声喊了一句:“虔诚,你去哪?”


“找教练。”虔诚平静的声音散在了空中。


【领队&教练休息室】


虔诚礼貌的和二位打了招呼,又平静的叙述了自己的来意,看着两人不可置信的脸,他伴着更加坚定的眼神点了点头。


“虔诚,不可能的,你在想什么?”领队声音比平常高了一个八度,夹杂着愤怒。

“虔诚,你遇上什么情况了,说说,我们一起解决。”教练更了解虔诚的脾性一点,便疑惑的问着。


虔诚两只手搭在一起,他的目光盯着指尖,一言不发。


“我再说一遍,虔诚,不可能的。”领队严肃的说。


虔诚轻轻抬起头,扬着下巴,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自信又明媚:“那如果…我用别的东西来换呢?”


围在训练室的众人本都竖耳想听虔诚要和领队说点什么,无奈虔诚的声又浅又淡,只能听见领队愤怒的声音,他们却不明所以。里屋越来越沉默,到最后甚至没人说话了。


在众人的注视下,虔诚拧开了门,双手插兜扬着头走了出来,他眼中出现了一丝难得的兴奋和诡计得逞的满足。众人面面相觑的看着跟在虔诚身后神情复杂的教练和领队,雨雨小声地问:“虔诚,你跟他们说什么了?”尖锐也连忙应和:“我咋觉得领队生气了?”


虔诚撇了一眼他们,零酱暗暗扶额,他们还没习惯虔诚的新脾气么,哪能搭理他们这些无聊的问题。可虔诚却难得的悠悠开口:“讨论训练计划。”暴风锐颇为惊讶的给了虔诚一拳:“可以啊兄弟,你这不吭一声还挺有想法?”


虔诚找了个舒服的地坐下,十指交叉,似在期待着点什么。凉晨压住心里浓浓的不安,坐在他旁边:“老刘…你…想到什么训练计划了?”


虔诚看了他一眼,再收回目光,说:“教练会说的。”依旧的没有波澜。凉晨深深的望了他一眼,却怕被领队发现,只得规矩地坐好,等着他们宣布。


“假期明天就结束了,大家在休息的时间都有好好完成基础训练吧?”教练形式化的问了问,得到了众人零星的应声。


“嗯…”教练轻轻皱了一下眉“虔诚刚刚跟我们提了个建议:以后在比赛中交流不喊名字了,直接喊英雄名。”


他有些犹豫,目光望向虔诚,看见男孩眼中慵懒又自信的光,还是开口“我觉得…他说的有道理。我们接下来的训练就试一下。”


“啊?为啥?叫名字不是挺好的么?”尖锐急吼吼地发问,老道也跟着把疑惑的表情投向了虔诚。


成为目光中心的男子眨了眨眼,漫不经心的说:“队内现在位置不固定,比如打野位一直没有定下来。而且我提前在体验服看了新版本,中单的作用更小了,我也跟尖锐提了,他可能会尝试走辅助位,让老道和雨雨玩双战边。”或许是因为太久没说这么多话,虔诚顿了顿“所以现在位置这么混乱,我觉得每个人应该明白自己的责任,叫英雄名可以更清楚自己是谁、应该做什么。”


虔诚一席话说完,训练室沉默了片刻,雨雨心底叹了一口气,老刘到底也被凉晨逼成这样了啊。兜这么一大圈子其实只是为了减少和“凉晨”的交流。


他可以和“猪八戒”说话,但“凉晨”不行。


可为了打破僵局和团队协作考虑,他悄悄看了看神情各异的众人,慢吞吞地开口:“我觉得…也挺有道理的…不然先试试?”


雨雨立刻感受到来自凉晨怨毒的目光,他只得缩了缩脖子装乌龟。


暴风锐暗自纠结,一边是他的心头宝虔诚,他看着他一路受了多少委屈,也完全明白他的心思。可…他看了看表情晦涩的凉晨,老父亲的慈爱心理又让他陷入挣扎,宁拆十座庙,不拆一桩婚啊。看凉晨这样他们也不是一点戏都没有嘛…啊啊啊,生活为什么要这么难为我这只小猫咪,暴风锐在内心疯狂咆哮。


老道被虔诚严密的逻辑说服,看着教练也点了点头:“那就先试试吧,我也怕到时候我还把自己当辅助位,吓人。”教练似是松了一口气般点点头:“那就先这样吧,大家今天早点睡,明天开始正常训练。”


I'm the bad guy.”

评论(57)

热度(242)